Pages

Monday, April 5, 2010

誤會

雖然選了那對字做部落格的頭條,但還是今天才真的體驗著。
拿出真心待人,誠懇地問候,友人竟發難,還要說我最恨的尾句:


『我知道啊,那又如何?那你現在開心嗎?』


沒附上什麼嘲笑成份,撇掉了平常的嘻嘻哈哈笑臉,始終都被誤會。


想大叫冤枉。
亦想以負面應付負面,

『你這份人就是那麼自信崩潰的!好言相告,反以為我要人身攻擊。』

或巧取,

『我的快樂不是被其他人主宰的,不像你,每每都渴要其他人的肯定,承受不到比較深入些的問候,以為我在揶揄你』

最后兩種回答都沒說,把守著沉默是金,沒好話說就閉嘴的道理。
雖說我的快樂是自己決定,不制于旁人半分,但真心視為惡意,難以接受。


還好,我知道自己出發點是善,表達是純直,連被誤會都不作無聊回擊。





不需盡如人意,我心早已無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